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助力生猪养殖更健康,海大旗下动保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 海大集团   作者:    时间: 2024-04-11

近日,海大集团旗下动保产品蓝特利(一种防治猪繁殖与呼吸道综合征的复方中药可溶性粉的制备方法和应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发明专利。作为海大集团在动保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蓝特利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猪蓝耳病的防控。


图片


猪蓝耳病与非洲猪瘟是当前危害生猪养殖业的两项主要疾病难题,继2023年12月海大集团旗下动保产品新农温康(一种用于防治非洲猪瘟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后,在这两项疾病的防控难题上,海大已拥有双项国家发明专利。


猪蓝耳病(PRRS)是由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引起的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病,患病猪(特别是仔猪、保育猪)临床表现为发热、厌食以及呼吸障碍,妊娠母猪临床表现以流产、早产、产死胎、弱胎和木乃伊胎等繁殖障碍为主,对养殖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了让猪蓝耳病的防治更加简单、高效、可控,蓝特利的组方采用纯天然中药成分,一方面通过提高猪只机体免疫力,另外一方面对蓝耳病毒起到抑制和杀灭的作用。实验研究证实,蓝特利组方80µg/mL浓度下体外病毒抑制率超过50%,160µg/mL抑制率超过70%。


“除了组方药材精选道地药材,在工艺上,我们采用行业领先的生物酶解提取、膜过滤/膜浓缩以及现代微波干燥等技术工艺,极大的保留了中药的有效活性成分。因此和市场同类型产品相比,蓝特利溶水性更好、临床效果更佳、性价比更高” 蓝特海大研发团队表示。


图片


目前,蓝特利被广泛应用于养殖产业集中度较高的地区,帮助广大养殖户防控猪蓝耳病,养户反馈产品效果好、性价比高、操作也更简单。好效果的背后,是海大团队长达两年坚持不懈的创新研发。“在研发过程中,我们历经多次的攻关探索,先后进行了上百种药物的筛选配伍、工艺的调整优化以及临床效果验证,最终才研制成功。” 


除了优质的动保产品,针对猪蓝耳病的防控,海大还提出了“345精准控蓝模式”,通过蓝特利、海蓝安疫苗等产品组合,以及精准监测、药物保健、疫苗免疫、生物安全、生产隔离等五大流程,帮助养户有效有效防控蓝耳病毒,稳定生产。


如今,市场对养殖产品绿色、环保、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养户对优质动保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海大集团将继续以产品赋能养户、以服务支持养户,研发出更加健康高效、有针对性的动保产品与养殖方案,为养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养殖模式,助力千万养殖者增产增收!